Accumulation

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
但诗句的最终意义是指向你。
微博ID:Accumulation0502

【淇奥夫妇】带娃日常

真的流水账/ooc/可以当萌娃那两篇的番外



1.

“傅棠梨!”杨紫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爸爸救命,妈妈叫我全名了,她是不是又要说我了!你要帮我!”丹丹紧紧抱住成毅的大腿,物理意义上的。


“你又做什么坏事惹妈妈生气了?”成毅捏了捏可怜巴巴的丹丹的脸,“走吧,爸爸陪你一起去。”


父女俩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应对家中拥有至高无上地位的妈妈的询问。


“丹丹,妈妈想问你,你有没有看到桌上有一瓶这样的精华。”杨紫边说边把手机中找到的同款给丹丹看。


成毅一手扶着丹丹,另一只手撑在膝盖上,也一并凑过去,去瞧手机页面。这不看倒还好,一看才发现这不就是自己前几日帮丹丹找玩具时不小心带倒的那瓶嘛!


丹丹仔细盯着屏幕看了半晌,才回答杨紫,“没看到诶,妈妈,我没看到过这个。”


成毅连忙举手表示自己也没瞧见过以示清白,杨紫有些奇怪却还是大手一挥放他们出去了。


重新返回客厅的父女二人继续他们的游戏,他们正在拼一个独角兽的乐高,对于尚未满四周岁的丹丹来说,这已经是不小的挑战,好在爸爸一直在身边陪她一起应对挑战。


“爸爸,为什么不能告诉妈妈,是上次我们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那个瓶子弄倒了啊?”


“因为这样和你妈妈说,她会生气的,爸爸不想让她生气。不过爸爸将功补过,拜托朋友买了瓶同样的,等过几天到了再拿去给你妈妈。”成毅同丹丹耐心地解释,手里还拿着积木,已经拼好了后腿正在拼身体的部分。


“那这样算是骗人吗?”丹丹发出了专属于小朋友的疑问。


成毅动作一顿,仔细想想或许连隐瞒这件事的初衷都并不纯粹,只是单纯为了不想让杨紫生气吗?也许还有从童年时期开始,应对意外的发生是那样的手足无措,害怕受到责骂与训斥。


从孩童到如今大人模样,接受的教育成就了现在好的或是不好的他,无论方式正确与否,毋庸置疑地在他身上留下烙印。但是他怎么能这样对自己的孩子说呢?


成毅的双手放在丹丹肩上,将她转过来正对自己,“丹丹,是爸爸不对,我们不应该瞒着妈妈,还撒谎说没有见过那个瓶子,这是不对的。我们现在去找妈妈道歉好吗?”


丹丹似懂非懂,但听进去了成毅的话,只是还是有些担心妈妈会不会严厉地同她讲道理。成毅安慰着小姑娘,并且答应周末的时候陪她去公园玩。


“妈妈。”丹丹站在杨紫面前,脸上的神色带着些不安,是她非要在卧室里玩积木,结果有一个不小心被她甩飞怎么找都找不见,爸爸和她一起找却打翻了妈妈的瓶子。


杨紫见父女俩耷拉着脑袋有些好笑,她怎么会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呢?她将丹丹拉到自己怀里,给她把散出的头发重新编进辫子里,然后柔声问她,“怎么啦,丹丹?”


“是我不小心打翻的,之前丹丹的积木不知道被随手甩到哪里去了,我找的时候不小心带倒的。”成毅当即认下“罪责”。


杨紫睨了他一眼,她早就猜到只是在等,看看爷俩什么时候说实话,“成毅,别教坏我女儿。”又转头对着丹丹说,“丹丹是不是怕妈妈生气,然后说你对不对?”


小姑娘点点头。杨紫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丹丹,其实无论是爸爸打碎的还是你打碎的都可以和妈妈说实话呀,妈妈生气是因为你们打碎了瓶子很危险,万一被割到了手怎么办?当然也是因为打碎这个很可惜。”


“但是最重要的是,小朋友不可以撒谎噢,不然鼻子会变长的!”


“那大人可以撒谎吗?”丹丹指指爸爸,杨紫立刻换上严肃的表情,“当然不可以啦!”


“不过,今天丹丹还有你爸爸主动站出来承认错误,妈妈还是要奖励你的。既然瓶子已经打碎了,那就爸爸重新买一瓶算是弥补过错。至于丹丹,以后不可以再乱甩玩具噢,也不可以骗人。”


“知道啦,妈妈。”这是丹丹。

“好的,老婆。”这是成毅。


“那我们这个周末一起去城南新开的海洋馆吧,然后带丹丹去吃冰糖草莓,但是最多只能吃两个!”



2.

丹丹上了幼儿园之后的某一天,幼儿园要开亲子运动会,老师要小朋友们邀请自己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运动会。


丹丹小朋友很是兴奋,她和幼儿园的朋友们已经说了好几次自己的妈妈经常出现在电视里,可他们都不太相信!这次可以让妈妈来幼儿园,这样的话朋友们就都能见见她的妈妈了。


今天刚好是杨紫来接她放学,她中午刚下从上海飞北京的飞机,昨天晚上有个庆典邀请她去做颁奖嘉宾。


丹丹所在的幼儿园安保与私密性极好,家长们可通过身份卡入园等待。杨紫便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等小宝贝放学,给她一个惊喜。


丹丹背着美人鱼书包,兴冲冲地往休息室里走,小姑娘还以为今天来接她的会是姥姥,没想到竟然是妈妈。


丹丹哒哒哒地跑向杨紫,边喊着妈妈边扑进她的怀抱,杨紫搂着自家女儿,呼噜了两下她的头发。


回去的路上,小姑娘一刻不停地在同妈妈讲述着今天在幼儿园的所见所闻,什么隔壁班有小朋友今天打架了,什么老师给她发小红花了,什么今天画了什么画被贴在教室后面的展板上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马上要举办亲子运动会,妈妈可以一起参加吗?


对上小姑娘渴望的眼神,杨紫狠不下心来说不,她看了看工作室的行程,那几日正好有时间,也就答应下来,然后在群里和工作人员说了亲子运动会的安排。


很快便到了亲子运动会那日,家里都起了个大早,成毅忙着做早餐,将昨天准备的点心装好放入保温袋中,杨紫洗漱完后给丹丹扎辫子换衣服。今天他们一家三口穿了印着小猴子图案的亲子装。


开幕式很是隆重,各个班精心准备了节目,还有家长宣誓与园长宣讲的环节。


成毅与杨紫一同站在候场区远远看着自家女儿蹦蹦跳跳地走在队伍中间。杨紫忽然间感慨万千,她的孩子如今竟已经上幼儿园了。


“时间过得真快,丹丹好像还需要我搀着扶着才能摇摇摆摆地走几步,现在蹦蹦跳跳的,都在上幼儿园了。”


“小孩子长得快,当初喊爸爸妈妈都磕磕巴巴,现在背古诗讲故事都头头是道。”


杨紫突然抬眼看向站在她身侧的男人,岁月无声,一路风雨,他们也曾停滞不前,也曾错失良机,也曾有过遗憾或是悔意,好在最后仍是彼此,是朋友是伴侣是爱人是家人是丹丹的父母。


“爸爸妈妈,我在这里,快来!”丹丹在远处朝着他们招手,杨紫与成毅相视而笑,然后牵着手一齐往丹丹那里走去。



幼儿园的亲子活动虽然没有禁止家长们进行拍摄,但出于保护孩子与隐私考虑,不允许家长们随意发至社交平台。再加上这所幼儿园的家长们的职业或是工作相似,所以这也是约定俗成的规矩。


只是架不住还是有八卦的家长,虽然不允许发视频与照片,但文字的repo还是有的。


比如“我们家小孩儿和杨紫家的小姑娘同一个幼儿园,昨天亲子运动会紫妹和她老公都来了,近距离嗑cp爽死谁了?爽死我了,谢谢。”


又比如“成毅看起来瘦瘦的实际上毫不费力地抱着女儿狂奔几百米就冲过了终点,不是,这怎么做到的,我老公怎么就这么费劲儿呢?”


还有“丹丹真的好可爱好好看好有礼貌的!我和我们家娃就坐在她们一家的后面,丹丹她爸给她拿了小蛋糕,她转头就分给了我们家娃,还甜甜地叫阿姨,闺女可真好啊。”


至于看不到现场的朋友们则表示,那还能怎么办呢,只好重温《爸哪》去了。





我写的非常迅速以至于真的有点子水的🤔

我爬了我爬了,给我点评论吧。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